close

話說,前天晚上我跟我妹帶著寶貝去參加慈濟的歲末祝福,要進去的時候,要先跟佛陀行”問訊禮”,沒想到寶貝才四歲多,已經知道要怎麼問訊了,真是厲害,一問之下,才知道,原來是奶奶教的!(OS:奶奶怎麼沒教我?


入坐之後沒多久就開始了,寶貝一直都很乖,一直到中後段,寶貝才漸漸感到不耐;不過,還不錯的是後面有個年齡比寶貝大的孩子都已經睡著了,寶貝卻還是醒著,很給媽咪捧場唷


最後,終於到了要領福慧紅包的時間了,大家依序排隊等著領紅包(大人是紅包,小孩子是巧克力);領完紅包,回到位子上坐好,我們家的小妮子卻開始暴動了....


說暴動,其實也還好,充其量她只是非常的興奮,你問我為什麼?答案就在以下的對話中....


寶貝:媽咪,我要吃巧克力。
媽咪:現在不行,妳吃完會口渴,媽咪沒帶水,等出去再吃!
寶貝:哦~~


30秒後....


寶貝:媽咪,還沒結束嗎?
媽咪:還沒。
寶貝:那什麼時候才會結束?
媽咪:要再等一下。
寶貝:那我要吃巧克力。
媽咪:不行,媽咪說過妳吃完會口渴,現在不能吃!
寶貝:我不會口渴,我現在就要吃巧克力!
媽咪:我說不行,不然妳問小阿姨現在能不能吃?
(謎之聲:媽咪沒輒了,所以推給妹妹?


於是,寶貝就轉過去問小阿姨....


寶貝:小阿姨,我可以吃巧克力嗎?
小阿姨:不行,妳吃完會口渴。
寶貝:可是,我現在就想吃巧克力嘛!
小阿姨:妳現在吃巧克力的話,會有大野狼來找妳哦!


寶貝安靜了15秒....


寶貝:媽咪,小阿姨騙人,才沒有大野狼呢,對不對?(謎之聲:妳也會怕嗎?
媽咪:小阿姨跟妳開玩笑的;不過寶貝聽話,出去再吃,這樣才是棒寶寶哦,好不好?
寶貝:好~~(做出嘟嘴狀)


好不容易等到歲末祝福結束了,寶貝卻已經等不及回家再吃了,於是,她就在出口處吃了起來;看她著急的拆著包裝紙的模樣,我不禁笑了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2大2小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