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心情很差~


這陣子,因為某些原因暫住在娘家~


就在昨天晚上5點多,寶貝吵著要到樓上(娘家是透天)~


那時我正在用電腦~


我告訴寶貝:”等我一下,我快用好了!”


結果,寶貝就跑去找奶奶,然後跟奶奶告狀:”奶奶,媽咪一直玩電腦,都不陪我玩!”


然後我媽就罵我:”不要一直玩電腦,小孩是妳的,不要老是丟給別人顧!”


聽到這裡,我就有點不高興,因為我並沒有一直玩阿~


寶貝一起床,我就用東西給她吃,然後就一直陪她玩拼圖,聽巧虎CD,教她唸ㄅㄆㄇ,複習顏色的英文~


一直到了4點,她吵著要看”小魔女DoReMi”,我才轉電視給她看,然後自己才開電腦~


於是我就回我媽說:”我不是在玩,而且我剛才有陪她玩,是她要看電視,我才來弄電腦的!”


我媽就說:”妳就是愛玩電腦啦,小孩都放著不管,每天都在玩,還講沒有!”


可是我雖然在用電腦,但是只要寶貝一叫我,我就馬上過去~


算起來,雖然電腦開了4時,但是我真正在用的時間卻少於3小時~


我知道我媽唸我是為了我好,所以我也不覺得怎樣,只是覺得有點不高興而已~


可是這個時候,我妹卻講了一句話:”我快看不下去了,妳吃喝拉睡都在我們家,媽讓妳來住是給妳方便,不是讓妳來用電腦的,所以妳說妳幾點用電腦,那又怎樣?講得好像很理所當然....!”


連我媽都幫腔:”對阿,來我們家就要遵守規矩,讓妳來住是給妳方便,大家有個照應,不是讓妳把小孩丟給我們照顧....!


聽到這裡,我沉默了....


對啦,這裡不是”我家”,我只是”寄人籬下”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2大2小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