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,昨天我帶著寶貝回家拿東西~


在等待電梯的時候,我轉頭看著電梯旁邊的佈告欄~


這個時候,電梯的門開了,有人走了出來~


說時遲那時快,寶貝迫不及待的衝進了電梯~


我還來不及有任何的動作,電梯的門就關起來了....


我們家的樓下有兩部電梯~


當有人從電梯出來,而電梯門關起來時~


你按”上樓”,開的會是另外一部電梯,而不是有人出來的那一部~


這個時候,就聽到寶貝試探性的叫:”媽咪?”


我說:”寶貝乖,別怕,媽咪想辦法!”


於是我按了”上樓”,果然另一部打開了,我跑過去,隨便按了一個數字,然後按”關”~


然後等了2秒,再按”上樓”,果然電梯門打開了~


看到寶貝眼眶含著眼淚,倔強的笑著跟我說:”媽咪,我很勇敢,我沒有哭哦!”


我若無其事的幫她把臉上的眼淚擦掉,抱著她,然後告訴她:”寶貝,妳真是太棒了,好勇敢哦!”


這次是第二次了,還記得第一次發生這種事的糗樣....


當寶貝進了電梯,門關起來時~


我完全愣住了,心急的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~


我按了”上樓”,開門的卻是另一部;再按一次,還是另一部開門~


寶貝在電梯裡面一直哭著大叫”媽咪”,害我急到也跟著哭~


心裡想說:”完了完了,怎麼辦?”完全像一隻無頭蒼蠅~


還是管理員說:”妳讓那部電梯上去,這部的門就開了!”


我才恍然大悟,趕快照著做~


前前後後也才十幾秒,卻感覺過了很久~


寶貝出來時,已經哭得眼睛都紅了,直抓著我的衣服不放~


回家後,我擔心她會不會因此有”密閉空間恐懼症”,還特別給了她一些心理建設~


我說:”寶貝過來,媽咪有重要的話要跟妳說!”


寶貝:”好~~”


(我把她抱到我腿上,讓她看著我....)


我說:”寶貝,媽咪真的好愛好愛妳哦,所以媽咪絕對絕對不會丟下寶貝一個人,自己跑掉,知道嗎?”


寶貝:”妳不會跑掉?”


我說:”絕對不會跑掉,妳看,媽咪有救寶貝出來阿,對不對?”


寶貝:”對,可是我一個人好害怕哦!”


我說:”媽咪知道妳會害怕,可是媽咪一定會救寶貝出來的唷,所以寶貝要勇敢阿,不可以哭哭哦!”


寶貝:”要勇敢?”


我說:”對阿,要勇敢,這樣才是棒寶寶哦!”


寶貝:”好~~~”


雖然她說好,不過感覺似懂非懂的,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聽懂?


那件事之後,曾經有一陣子,只要坐電梯,她都會緊緊牽著我的手~


我心想,她必竟還小,要她真的懂,恐怕還要一段時間~


沒想到,她這次的表現那麼好....


讓我不禁大呼:”寶貝,妳真的是太棒了!”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2大2小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