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故事.......第2篇


..............嗯~~!!之前我忘記大概多久以前有一次拿著一本剛買回來的”醜小鴨”也是依照慣例回家先唸個一遍給玲玲聽聽~!(時間好像是去年的8月的樣子)


當我唸完了一次後,應著聽眾安可的要求又唸了第2遍.....也又奈著性子被盧著唸第3遍(我記得那個沒良心的金牛媽媽好像在一旁已經笑翻了


當玲玲又哭又鬧的要我唸第”4”遍的時候.....我覺得照著唸好煩唉.....=.=+


突然開始用問答方式來唸了,我照著書上的圖案來解說那個是鴨媽媽那個是草那個是......每樣東西都解釋的清清楚楚的!


接下來就問玲玲啦,指著第一頁問著玲玲:醜小鴨勒?其他小鴨子都孵出來了,不在蛋蛋裡面了!!那醜小鴨勒??在哪邊勒??玲玲就開始很沒自信的試著比著中間的一顆蛋說:應該是這個蛋?然後一邊看著我那張故意裝的撲克臉,又更沒自信的說:這個~........


一直到最後故事發展到醜小鴨經過了一個冬天後變成美麗的天鵝.............我問著:醜小鴨勒?怎麼不見了勒?是不是被吃掉了?玲玲又很努力的翻到前面的幾頁找到了醜小鴨說;沒被吃掉!並且很有自信的強調著。我當然回以熱烈的掌聲給玲玲了。


接下來.......金牛媽媽笑翻後要付出的代價開始了~!


我上班不在家玲玲找不到玩的對象的時候(我去上班,家裡面的兔子心情不好不理她的時候)她開始拿著書黏住媽媽要聽故事........漸漸的~開始嘗試說故事!(註:玲玲說故事的時候兇巴巴的!不准聽眾轉頭也不准聽眾沒反應.....更不喜歡聽眾插嘴)說給我聽說給媽媽聽......也說給倒楣的兔子聽.........她是我女兒,這是我家的女兒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2大2小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