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看了BOGU麻麻在BOGU十個月大時幫BOGU戒尿布的情形....

 

讓我想起當初寶貝戒尿布的情況....

 

人家說”第一胎照書養”....

 

不過,由於麻麻我跟小佳把拔在家都是排行老大....

 

所以,我們決定,只要顧好小佳的人格發展,其他的都讓她順其自然就好....

 

因此,寶貝一直包著尿布直到她一歲六個月的某一陣子....

 

她開始....

 

如果尿尿了,而大人沒有馬上發現,她會脫掉尿布,丟在地上....

 

如果大便了,而大人沒有馬上注意到,她會脫掉尿布,很開心的玩著她的大便....

 

晚上睡覺到醒來,大約九個小時左右,尿布都保持”乾的”.... 

 

然後,我麻麻就說”時候到了,寶貝已經準備好要戒尿布了!”

 


 

戒尿布的第一天,當然也是會尿在地上....

 

你得要指著地上的尿告訴她=>”不可以哦,尿尿要在小馬桶!”(指兒童專用馬桶)

 


 

戒尿布的第二天,她開始會要尿尿時想到要到小馬桶去尿....

 

可是她還是不懂該怎樣控制....

 

所以常常還沒坐到小馬桶,就已經先尿出來了....

 

這個時候,要輕聲安慰她,告訴她”沒關係,下次要坐在小馬桶時才能尿尿哦....”

 


 

戒尿布的第三天白天,她已經可以不包尿布了....

 

接下來就是戒晚上,晚上要注意的是:

 

第一:睡前2-3小時不能喝太多水!

 

第二:睡前一定要讓她先尿尿!

 


 

就這樣,我家寶貝就戒尿布成功了....

 

當然啦,一開始的時候偶爾也會有出錯....

 

例一:說要尿尿,坐在馬桶上卻沒有尿!

 

例二:明明剛剛有問她要不要尿,她說不要,結果沒多久卻尿出來!

 

不過,那都只是個過程而已....

 

雖然我家寶貝滿晚才戒掉,不過我覺得小孩準備好最重要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2大2小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