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?!


好聳動的標題?(謎:我也這麼覺得!@@)


可是當時真的是如果弄不好,就真的醒不來了....




這件事要從何時說起呢?


就從我開始陣痛時說起吧....




那天凌晨我突然覺得肚子有些悶悶的,但是寶寶的預產期是9月6日,還有大約兩個星期才對....


忽然想起幾天前去醫院產檢時,醫生說我的寶寶已經準備好了,隨時都有可能會出生....


不會吧?難道是今天嗎??


雖然心中有一些疑惑,但我還是把在熟睡中的老公叫醒....


跟老公討論過後,決定馬上帶著早就準備好的東西,叫部計程車到醫院去....


剛開始還可以四處走走....(已經先灌腸了....


直到凌晨兩點左右,就開始陣痛了....


那是一件很折騰人的事情,因為那個時間是我最想睡覺的時候....


你可以想像睡著又痛醒然後又睡著再痛醒的那種感覺嗎....


就這樣直到早上十點半我才進產房....(老公全程陪我生產哦~~


不過,我生得滿快的,十分多鐘寶寶就出來了....




護士把寶寶抱到旁邊清洗....


醫生正在幫我縫針....




這時聽到護士說:”寶寶身體很健康哦....”(鬆了口氣....


”可是寶寶的腳有一點問題,等等先喝母奶,然後下午幫你們約小兒骨科的醫生看看是什麼情況....”(眼淚馬上掉下來....


心慌意亂又無助的看著老公:”寶寶的腳怎麼了嗎?”


”寶寶的腳掌呈現45度往內翻,妳等等自己看看....”


其實我根本不敢看,心情好複雜,好怕寶寶以後不能走路該怎麼辦?(心裡浮現電視播出的畫面....)




後來第一次餵母乳的時候,我有瞄了一下寶寶的腳....


寶寶的腳掌真的呈45度往內翻,而且整個腳背都是瘀青....


還好經過小兒骨科醫生的再三保證”寶寶的腳一定可以好起來”,心中總算安定不少....(那個醫生是那間醫院的小兒骨科權威....)




當我們要出院的那天,寶寶的腳已經裹上厚厚的石膏了....


醫生交待因為小寶寶腳生長的很快,所以每個星期都要複診,要換石膏跟復健....


這個時候,很少生病的我就很感謝政府的健保制度,不然寶寶腳腳的醫療費我們還真是出不起....




接下來就開始漫長的復健....


感謝我的媽咪每個星期都帶寶寶去醫院復健....(因為媽咪我會怕,不敢自己帶去....>"<)


想想看復健對大人而言就已經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了....


更別說是一個剛出生的小嬰兒了....


每次復健,寶寶都哭得聲嘶力竭的,搞得我媽咪都跟著掉淚....




就這樣一直到寶寶六個月大....


醫生說寶寶已經快要開始學爬了,在那之前得要開刀把寶寶的腳筋拉直....


當時寶寶的體重剛好達到開刀的最低體重....


於是很快的,醫生安排了開刀的時間....




感謝那位不知名的麻醉師....


因為對一個小寶寶而言,麻醉的劑量是最難掌握的....


太少的話,開刀途中就會醒來;太多的話,可能一睡不醒....


可是那名麻醉師卻掌握的恰恰好....


因為寶寶才剛動完手術,縫好線後;還沒推進恢復室呢,就聽到她的宏亮哭聲....(這是醫生說的....)




手術後還要裹石膏兩個月....


這個時候玲玲寶貝已經很愛動了....(其實三個月半就很愛動了....)


常常會聽到”扣扣扣”的聲音....(石膏敲木質地板的聲音....


我們還曾經一度擔心,寶寶這樣動會不會牽動到傷口....


還好醫生說,寶寶這樣動是好現象,反而好得快....




過了兩個月,終於把石膏拆了....


開始改穿矯正鞋,大約半年左右換一次....


一歲多寶寶開始想要走路的時候,多了一種鞋....


白天寶寶走路專用鞋,晚上一樣穿矯正鞋....


寶寶一直到三歲左右都是這樣穿的....




雖然寶貝現在不太能蹲....(正常人蹲下去是呈現
,寶貝卻只能
再往下一點....)


而且不太能跑,跑太快容易跌倒....


但是,我已經很滿足了....


至少她不會一輩子一拐一拐或者是一輩子都要穿矯正鞋....




最後....


感謝我的媽咪那幾個月每個星期帶寶貝去復健。


感謝高醫的小兒骨科醫生(也是開刀的那位),治好了我的寶貝;謝謝你田英俊醫生。


感謝高醫的那位不知名的麻醉師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2大2小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