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看了乘涼麻麻發的有關於”誠實”的文章,讓我想到前幾天遇到的狀況....


麻麻我跟玲玲把拔一直很傷腦筋一件事情....


就是明明是玲玲寶貝做的事情,她會說她沒有做....


教了好多次,每次都是軟硬兼施,告訴她要”誠實”....


但是,一直效果不彰....


那天的情形是這樣的....


大約下午四點多,寶貝突然衝過來跟我說:”媽咪,我把小阿姨的髮箍用斷了!!”


我驚了一下,聲音有一點提高:”髮箍弄斷了?!”


玲玲寶貝看到我的樣子,可能嚇到了,馬上改口:”不是我用斷的,它自己斷掉的!”


我緩一緩心情,放柔語氣問:”是玲玲用斷的,對不對?怎麼斷的?”


”我帶上去時,它就斷了!”


我想,她可能拉的太大力了,因為那個髮箍很細....


於是,我說:”斷了沒關係,不過髮箍是小阿姨的,小阿姨回來妳要跟她說對不起哦....”


玲玲寶貝馬上眼淚掉了下來說:”小阿姨一定會很生氣....”


麻麻我一直給她心理建設,並且告訴她小阿姨不會因為這件事情生氣....


直到小阿姨回來,寶貝要我陪她一起過去找小阿姨....


我站在寶貝後面,她緊緊抓著我的手....


怯怯的說:”小阿姨,我把妳的髮箍弄斷了,對不起!”....


小阿姨回她:”哦,沒關係!”


寶貝好像鬆了一口氣,開心又驕傲的說:”我跟小阿姨說對不起了!”


麻麻我趁這個時候告訴寶貝誠實的重要....


看寶貝似懂非懂的說”知道了”....


我想,還是別逼她太急....


先這樣就好....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2大2小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